close

0015.jpg  

 

<窗外,窗中。>

文/崩井

我喜歡看窗外的風景。
年輕時,午飯後回到課室,
我會望著窗外的一切,
什麼都不做,頂多吹吹口哨;
乘車時,
我也會一直留意窗外的事物,
遠境緩行,近境匆匆,
像一對小情侶,
男的急進,女的遲疑。
窗外風光,尤其朦朧。

我認為,如果這個世界沒有窗,
這個世界便太寬闊了,
讓人無暇喘息,容易迷失自己。
所以我特別喜歡窗。
窗的世界,充滿神秘感,
讓我更嚮往下一趟征途。

偶爾,我的視線,
會轉移到窗中半透明的自己。
這讓我覺得自己已經融進這個世界。
我喜歡這種幼稚的幻想。
因為這樣的情境使我感受到,
我是真實地活著,
我是被世界包圍並擁有著,
而不是某顆失落的靈魂,
孤單地瀏覽各人的孤單。

窗外,窗中,
風光明媚。

 

崩井 - 文學,是生活的最初


 

坐車時,我也喜歡欣賞窗外風景

一方面,可以減緩暈車症狀

一方面,看看不一樣的風景

但,常常會被窗外的景色而感動

原來,世上還有這樣的風景

直到有了數位相機

偶而可以捕捉到當下的感動

再回味時

會因為當時人事時地物的不同

而有不同感覺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崩井 文學 窗外 風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